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保罗·高更的生活方式(组图)

保罗·高更的生活方式(组图)

2019-06-12 07:34 文章来源:建筑vs艺术vs音乐  作者:Zuo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万福玛利亚

6

万福玛利亚

在《万福玛利亚》中,高更精心地把塔希提描绘成了天堂。在南方蔚蓝色天空下,林木葱茏繁茂,前景中有令人垂涎的芒果和面包果。这一派伊甸园景象的中央,是一对理想化的母子,身后还有两个女子。母亲高贵的面庞和强壮的臂膀非常符合高更所形容的岛上居民的自然美,与欧洲人相比,他们两性间的差异要小得多。他把波利尼西亚女性富有活力的身体与法国女人被紧身束衣弄得苍白单薄的身体作对比。裹裙——一种波利尼西亚女人穿着的传统长袍——和水果、蔬菜靓丽的色彩表现了高更眼中的塔希提:一个奢华而温暖的地方。

高更在画面上用塔希提语写下了标题“万福玛利亚”,画中的母亲和儿子让人想起欧洲图像中的圣母和耶稣,仔细观看我们能发现,两个女人身边的灌木丛中还隐藏着一个天使。高更似乎在暗示,塔希提岛有着《圣经》人物那样的纯洁性,而这正是欧洲人已经丧失的东西。又或者他意识到,即便是马泰亚的当地人也已经被基督教传教士改变了。

高更的女人们

高更着迷于塔希提岛的风景,也对当地女人痴迷。在塔希提岛的这段日子里,他竟然很少想念梅泰。来到帕皮提后,他遇到的第一个爱人叫提提(Titi)。但他很快失望地发现,提提只有一半的塔希提血统——他父亲是英国人。而且,他被首府的生活宠坏了,过于热衷西方的服饰和生活习惯。他动身去马泰亚时,就把提提抛弃了,因为她不符合他心目中那种未被现代文明污染的、理想的波利尼亚人的形象。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