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睡莲:莫奈晚年创作的灵感泉源(图)

睡莲:莫奈晚年创作的灵感泉源(图)

2019-06-19 07:31 文章来源:苏富比亚洲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克劳德·莫奈的《睡莲》是家传互晓的印象派艺术作品。吉维尼的睡莲池为晚年的莫奈提供无穷灵感,也是他晚年大部分作品的主题。这个名作系列对现代艺术影响深远。绘于1908年的《睡莲》,是今次伦敦印象派及现代艺术晚拍( 6月19日 | 伦敦)的重点拍品。

1

克劳德·莫奈 Claude Monet

《睡莲》

款识:画家签名Claude Monet (右下)

油彩画布

90.2 x 87.6 公分

1908年作

估价:25,000,000 - 35,000,000 英镑

莫奈的「睡莲」系列是家传户晓的印象派名作,记录了他的风格转变和持续突破的艺术成果。 「睡莲」系列作品对后世艺术家启发良多,对现代艺术影响之深远,成就了莫奈在艺术史上的不朽芳名。 

1883年,莫奈移居吉维尼,并开始在宅邸花园里建造莲池。他自言,最初纯粹是为兴趣而栽植,没有想过要画它们,可是「我突然之间灵光乍现——我的池塘是多么美好——于是拿起调色盘开始作画。自那一刻开始,我几乎没有再画过其他题材。 」

此后,睡莲成为莫奈晚年创作的灵感泉源。他在親自精心設計的庭园里尽情观察天气、四季甚至一日之內的光影变化,捕捉千变万化的色彩和图案。他下笔迅速急促,为画面铺上明亮的颜料,又随时间而穿梭于不同地方...... 天亮时他在画一幅画,午后又转移到另一幅画。 早上他描绘莲花盛放,晚上莲瓣收起时他便专注于水面,观察变化无常的倒影,钻研在熟睡的莲叶下颤抖的深湛池水。 」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