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佳士得纽约拍卖吉尔摩吉他(组图)

佳士得纽约拍卖吉尔摩吉他(组图)

2019-06-20 07:49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在摇滚乐的发展历程中,Pink Floyd乐队传奇吉他手大卫·吉尔摩(David Gilmour)的黑色芬达(Fender)Stratocaster吉他有着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这把乐器又名“The Black Strat”,它的声望几乎可以同吉尔摩的名气相媲美。

6月20日,佳士得纽约“大卫·吉尔摩吉他珍藏拍卖”将隆重呈献这位摇滚乐手包括“The Black Strat”在内的多把吉他珍藏,此次拍卖所得将全部用于慈善用途。这篇文章所要讲述的,就是关于这把吉他的故事。

1

2015年9月23日,大卫·吉尔摩在伦敦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为《Rattle That Lock》专辑巡回演出进行表演。图片:Roger Goodgroves / Shutterstock

在大卫·吉尔摩庞大的乐器收藏中,这把非定制的标准型号black Stratocaster是陪伴他最久的演奏和录音乐器。在1970年至1983年间Pink Floyd乐队推出的所有专辑以及吉尔摩目前出版过的四张个人专辑中,都能找到它的身影。

Pink Floyd乐队众多影响深远的原创作品都离不开“The Black Strat”,例如《The Dark Side Of The Moon》(1973年)以及后续专辑《Wish You Were Here》(1975年)、《Animals》(1977年)和《The Wall》(1979年),这4张LP唱片也是Pink Floyd黄金时代的奠基之作。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