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佳士得纽约拍卖吉尔摩吉他(组图)

佳士得纽约拍卖吉尔摩吉他(组图)

2019-06-20 07:49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

Fender Electric Instrument Company,富勒顿,1969年和1983年。名为“The Black Strat”的实心电吉他。背部长度 39.7 cm. 估价:100,000 - 150,000美元。将于6月20日佳士得纽约“大卫‧吉尔摩吉他珍藏”拍卖呈献 

1970年5月,大卫·吉尔摩从纽约西48街著名的Manny's乐器行购得了这款当时还是全新的吉他。事实上,吉尔摩在六周前刚买了一把红木琴颈的black Stratocaster,但是当Pink Floyd乐队在美国的第三轮巡回演唱会进行到第二场时,这把吉他联同乐队的其它设备都在新奥尔良被偷盗一空。第一把black Stratocaster自此再未出现过。 

由于乐队被迫提前结束巡演,吉尔摩计划乘飞机从纽约中转,回到伦敦的家。他在仓促中赶到纽约曼哈顿的“音乐街”购买了另一把black Stratocaster。

它是我最常使用的吉他,除非我需要呈现另外一种与众不同的声音,不然我会用它来演奏所有音乐。

—— 大卫‧吉尔摩谈“The Black Strat”

这第二把black Stratocaster吉他就是后来为世人所知的“The Black Strat”,琴身镌刻有序列号,表明它制作于1969年,定制的黑色喷涂饰面遮盖了原有的橙色。1970年6月28日星期日凌晨,这把吉他在萨默塞特郡的谢普顿·马利特镇(Shepton Mallet,Somerset)举行的巴斯蓝调和前卫音乐节(Bath Festival of Blues and Progressive Music)上首次亮相。除了Pink Floyd乐队之外,Led Zeppelin乐队和Jefferson Airplane乐队也在这一传奇的音乐节上进行了表演。

吉尔摩后来也尝试使用过别的吉他,包括一把sunburst Stratocaster、一把brown Telecaster和一把white Stratocaster,但是他最终还是在1971年把The Black Strat作为自己的首选吉他。2018年,吉尔摩向英国广播节目主持人马特·艾佛伊特(Matt Everitt)表示:“它是我最常使用的吉他,除非我需要呈现另外一种与众不同的声音,不然我会用它来演奏所有音乐。”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