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佳士得纽约拍卖吉尔摩吉他(组图)

佳士得纽约拍卖吉尔摩吉他(组图)

2019-06-20 07:49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3

这把Stratocaster陪伴在吉尔摩身旁有49年之久,它作为吉尔摩的工作伴侣,被用来试验过各种新想法,并历经多次改装。它曾被配备过多种拾音器、开关、输入设备、琴身护板、拉弦板和调谐器,并换过至少6个琴颈,而所有这些调整都是为了达到当时大卫‧吉尔摩对吉他音质和演奏性方面的不同要求。

1972年6月,“The Black Strat”首次亮相于布莱顿圆顶剧场。这场演唱会第一次进行了《The Dark Side Of The Moon》完整版的现场演出,而这张概念专辑则深入探究了充满压力的现代生活。

1972年6月至1973年3月,《The Dark Side Of The Moon》专辑中的歌曲在伦敦Abbey Road Studios录音室陆续进行了录制。1973年3月,这张专辑正式发行,一经问世便迅速在音乐榜单上取得佳绩,备受赞誉,创下了Billboard专辑榜连续741周的在榜纪录,迄今为止在全球范围内销量超过5500万张。

吉尔摩用“The Black Strat”表演了这张专辑中动人心弦的吉他独奏、旋律部分和间奏,他在《Time》以及《Money》中独奏表演尤为令人惊叹。

这把吉他的名字源于吉尔摩自己订制的黑色琴身护板,它取代了原先标配的白色护板并沿用至今。这种改装彻底改变了这把吉他的外观设计,也成就了这把极具辨识度的全黑色Strat。

“The Black Strat”在Pink Floyd乐队1975年录制的专辑《Wish You Were Here》中继续扮演了极为重要的角色,该专辑是乐队继《The Dark Side Of The Moon》之后的又一力作,也是吉尔摩本人最喜爱的Pink Floyd专辑。在伦敦Unit Studios工作室排练期间,正是这把吉他弹奏出的四音符琶音给了吉尔摩无尽灵感,启发他创作出了致敬前乐队成员西德·巴勒特(Syd Barrett)的《Shine On You Crazy Diamond》。1975年1月至7月间,吉尔摩在Abbey Road录音棚用他忠实可靠的伙伴“The Black Strat”录制了专辑中所有电吉他的部分。在空旷的Studio One录音室中,他演奏出的四音符小节旋律呈现出犹如在音乐厅中演奏的音质效果。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