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佳士得纽约拍卖吉尔摩吉他(组图)

佳士得纽约拍卖吉尔摩吉他(组图)

2019-06-20 07:49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5

1977年3月,大卫·吉尔摩在“In The Flesh”巡演中于伦敦温布利体育场现场演绎《Animals》。图片:Andre Csillag / REX / Shutterstock

为了宣传新专辑,乐队开始了一系列精彩绝伦的现场表演。他们在演唱会现场设置了一面和观众席同宽的巨型幕墙,在表演期间,“The Black Strat”被装上了一枚定制Seymour Duncan拾音器并保留至今。在现场表演《Comfortably Numb》时,照射在吉尔摩身上的聚光灯产生出一种独特的戏剧性效果,让他看上去像是高坐于墙上弹奏着吉他。

吉尔摩用“The Black Strat”录制了自己在1978年发行的首张同名个人专辑中的大部分歌曲;用装有订制Charvel 22品雀眼枫木琴颈的同一吉他录制了Pink Floyd 乐队1983年发行的专辑《The Final Cut》;1983年8月,在巴黎录制他的第二张个人专辑《About Face》之时,吉尔摩还是选择了这把吉他,并用Kahler颤音系统和缩短的颤音臂对其进行了改装。

1980年代中期,芬达(Fender)推出了1957年复刻系列吉他,吉尔摩以Candy Apple Red 57V Stratocaster取代了“The Black Strat”,这款吉他也是他在之后的20年中主要使用的吉他。1986年8月,暂时隐退的“The Black Strat”被借给Hard Rock Café为慈善组织筹款,之后在其达拉斯店展出了十多年的时间。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