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艺术品投资 “买”什么?(组图)

艺术品投资 “买”什么?(组图)

2019-06-20 07:56 文章来源:雅德馨香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从消费属性的角度看,书画的独特性、稀缺性使其具有奢侈品的属性,购买书画作品往往成为个人文化品味、巨额财富和尊贵身份的象征。

近年来,艺术品投资工具化的趋势日益明显,历年春拍和秋拍都会涌现出一批市场关注度特别高的明星艺术家。譬如前几年的齐白石、张大千,去年的曾梵志、赖少其,今年的黄宾虹等等,都被行业机构视为当年的投资热点。哪位艺术家只要成为拍卖市场上的投资热点,其作品总能够聚集更多的人气和资本。

实际上,不管在楼市、股市,还是在艺术品市场,“买涨不买跌”的思维都越来越普遍地被投资者认可和接受。而不管对有雄厚资本的主力买家,还是对规模庞大的散户群体来说,都越来越倾向于相信:追逐市场热点和找人气较旺的艺术家,才是可靠有效的投资方法。

可见,买艺术品和炒股不无相似之处。股市收益率变化的数据,也常常被市场分析机构拿来与艺术品投资价值作比对。如果把每位艺术家比作不同的股票,我们会发现,艺术品市场在不同阶段也有不同的“题材股”和“概念股”。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