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绢本《小草千字文》为何是丑陋伪作(组图)

绢本《小草千字文》为何是丑陋伪作(组图)

2019-06-27 09:20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近年来,文征明等人鉴定过的绢本《小草千字文》被证实为赝品成为传媒的焦点,它是如何作伪更成了大家关注的热点。明代著名学者孙鑛和清初政治家、收藏家孙承泽曾明确指出“绢本”《小草千字文》是伪作。我们深入探讨怀素“纸本小草真迹”与“绢本伪作”的优劣之处,用最直接的方式,进行排列对比。在每一页,每一行,每一字中去反复论证,剖析两者的真伪特征,对小草书法的传承与发展有着重大意义!

自古以来,书画作伪存在已久,有经验的藏家基本可以甄辨出来。特别是公认的艺术大家,他们都有其独特的笔性特征和技法难度,那怕被人模仿了,也从不被超越……即使是声名显赫的怀素,也有赝品传世,现藏于台北的绢本《小草千字文》就是典型的一件赝品。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