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跟着名画去旅行(组图)

跟着名画去旅行(组图)

2019-06-28 10:53 文章来源:苏富比亚洲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旅行时,大概很少有人能够抗拒将看见的如画风光定格在相机或手机里的冲动。假若不是为了亲身感受异地文化,我们为何要忍受长途飞行,前往离家万里的遥远之地呢?假若不是为了留住美好剎那将记忆的片段带回家,我们又为何要拍下成千上万张照片呢?虽然现代旅行相较于过去更为快速方便,但是我们旅行的方式跟十七、十八世纪远赴欧洲大陆的英国富家精英仍有很多相同之处。

1

卢卡・卡莱瓦里斯(Luca Carlevarijs),《威尼斯:从圣马可小广场眺望海关大楼》,油彩画布,未经托裱,47.8 X 68公分,估价:200,000-300,000 英镑 

2

威尼斯圣马可图书馆与总督宫,意大利。图片提供:EDEN BREITZ / ALAMY STOCK PHOTO

现代旅者:追寻十七世纪壮游之路 

一场异域朝圣之旅是年轻绅士的必修课,他们期望透过游历,精研文化、艺术、语言、古典文学,培养良好品味,学习欧陆社会习俗。这个传统被称为「壮游」(The Grand Tour),「壮游」一字最先出现在罗马天主教司铎理查德德・拉赛斯(Richard Lassels)所著的《意大利之行》(The Voyage of Italy) 一书里。此书是上层阶级的旅游指南,序章里通篇皆是意味深长的规劝之言:

如果圣奥古斯丁所言不虚,这个花花世界就像一本巨著,只有旅者才能读得通透。那些从未离家之人,毕生只读过一页...... 旅行令年轻的贵族子弟远离父母的过度保护,以免对母亲的宠溺产生依赖。旅行令他们经历有利成长的磨砺:与陌生人分享床铺,与素未谋面的人倾谈;在白昼前披星赶路,在日落后戴月兼程;忍受不同的坐骑和天气,适应各种饮食习惯。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