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潘庆荣·挥毫依旧爱狂风(组图)

潘庆荣·挥毫依旧爱狂风(组图)

2019-06-28 11:11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李人毅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潘庆荣近照

潘庆荣作品

[人民美术网编者按语]潘庆荣画竹己有十年了,画稿堆了一堆又一堆,有的被做为废纸被人拿来练字了,他也不在意,还是一幅又一幅地画着。从不想拿出去发表,也不题画款,却生生不息于故纸堆中,成为丹青隐者,黙守着岁月。这次发表的一组作品,只是他信手拈来题了字,才有了正稿的模样。

潘庆荣出身于中医世家,一直工作于医疗单位,任过市药监局副局长等职。他自幼随祖父和父亲学医的同时更酷爱丹青,很多习作记录着人生的历程。画竹是他退休后为修身养性的日课,只是通过对前人技法的领悟和植竹为乐的打理,加深对竹文化的理解。他以为技法不是法,心性化作笔端的挥发才是至法。

潘庆荣最诵读的是清代画竹大家李方膺的题竹诗句:

 波涛宦海几飘蓬,

种竹关门学画工。

自笑一身渾是胆,

挥毫依旧爱狂风。 

在当代民间有许多像潘庆荣这样的画家,不为沽名,不为钓利,只为热爱而画着自己喜欢的题材,却有着不同反响的艺术成就。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