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卢浮宫工艺品馆里的精美器物(组图)

卢浮宫工艺品馆里的精美器物(组图)

2019-06-28 11:41 文章来源:卢浮宫博物馆  作者:lianxin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卢浮宫 606展厅

Photo (C) Musée du Louvre, Dist. RMN-Grand Palais / Olivier Ouadah

卢浮宫博物馆在设立的初期,除了拥有绘画与雕塑,还有大量来自从皇室以及宗教场所征收的珍贵物品,这些实用器物同样闪烁着人类文化与智慧的光芒。

随着时间的推移,在资助者帮助下的购买,藏家们的慷慨捐赠以及动产局的移交,不断丰富着卢浮宫的馆藏,展厅的分类与归属也在不断调整与改变。今天的卢浮宫工艺品馆位于黎塞留翼(Aile Richelieu),珍藏着从基督教早期至19世纪末法兰西第二帝国的各类精美艺术品,包括金银器、象牙、瓷器、挂毯、钟表摆件与家具等。

这些丰富的馆藏除了传统的置于玻璃展柜中的展呈方式,博物馆的专家们还根据馆藏结合史实布置了数间精美的房间,力求为参观者更好的重现这些华美藏品作为实用器物时交相辉映所散发的迷人魅力。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