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去南京博物院看明末清初的书法“群像”(组图)

去南京博物院看明末清初的书法“群像”(组图)

2019-07-03 10:33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陈洪绶 《五言绝句》 行草

八大山人《禹王碑文订正》

甲申之变后,王铎、傅山等人以不同身份进入清朝,继续在文化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在入清后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书坛依然是晚明书风的延续。从政治态度上看,王铎、钱谦益、吴伟业、周亮工、戴明说、法若真等人可谓“降臣书家”,傅山、担当、陈洪绶、归庄、查士标、龚贤、宋曹、朱耷等人则可谓“遗民书家”。从书法风格上看,明代书风的两条脉络都在不同程度上得到了继承和延续,大致形成了以王铎、傅山、宋曹为代表的“大写意”书风和以担当、查士标、沈荃为代表的“小写意”书风。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