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模糊”的画作 明白的人生(组图)

“模糊”的画作 明白的人生(组图)

2019-07-24 15:01 文章来源:建筑vs艺术vs音乐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克劳德·莫奈,约1864

1926 年 12 月 5 日,法国印象派大师莫奈去世了,享年 86 岁。他的去世上了新闻头条,但生性谦逊的他想要一个安静的葬礼,不要宗教仪式,也无需任何人发言。他的好友,著名政治家克里蒙梭看到自己朋友的棺椁被黑布盖住时叫道:“莫奈不喜欢黑色!”并换上了一块印花布......

克劳德·莫奈

这张照片里的奥斯卡-克劳德·莫奈(Oscar-Claude Monet)年仅 22 岁。他看起来信心满满,尽管身材矮小,这位自信的年轻人神态中却透着一丝威严。他把领巾特意打成一个不羁又神气的结。可以看到,他的目光炯炯有神又不失友好。络腮胡子很快就会被他蓄起,把他那微微翘起、略显青涩的下唇遮住,并在后来的年岁里成为其主要的面部特色。

莫奈作为法国印象派画家的领军人物广为人知。和同伴们一样,他有意识地对现代的艺术题材和艺术风格加以表现和运用。他终其一生都致力于这种风格的艺术创作。不过他的方法与众不同,极具个人特色。他不仅从不随大流,还一直努力挣脱规则和理论的束缚。

在其 86 年的绘画生涯中,莫奈未曾休息过一天。他有着强烈的绘画欲望,并因此充满动力。在其极具创造力的 60 年间,他创作了 2000 多幅画作。年轻时的莫奈曾一度不受人赏识,也有过十分拮据的时候,但中年时期的莫奈已跻身有史以来最成功的画家之列:他是那个时代的著名人物。他在年逾古稀甚至耄耋之时仍旧坚持绘画,用新颖、令人惊叹的方式将自己的艺术发展下去。

年轻的滑稽小伙:早年,1840 - 1858

奥斯卡-克劳德·莫奈于 1840 年 11 月 14 日在巴黎降生。他是商船船员克劳德·阿道夫和音乐家妻子路易斯-朱斯蒂娜的次子。莫奈 5 岁时,父亲加入了妹夫蒸蒸日上的杂货批发生意,举家搬迁至勒阿弗尔。莫奈热爱海边的生活,也喜欢在近旁的乡郊闲逛,但他发现在学校里认真听讲不是一件容易事儿:“我在练习册上画满了嘲讽老师的画像——有正脸像,也有侧面像,要多扭曲就有多扭曲。”16 岁时,莫奈就已凭借此类漫画而小有名气。他后来声称,自己靠给勒阿弗尔的居民们画像获得了一笔客观的收入。每个星期日下午 5 点左右,当新的漫画被挂在装裱师的商店橱窗里时,勒阿弗尔的镇民们就会聚集而来,在认出自己或朋友时哈哈大笑。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