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抽象艺术家们不为人知的另一个面(组图)

抽象艺术家们不为人知的另一个面(组图)

2019-07-31 14:03 文章来源:艺术商业   作者:李保兴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纯抽象艺术并不是突如其来的。艺术家在从艺之初,也大多是从捕捉现实世界的形象开始的,所不同的是,他们不着眼于形象的真实再现和细节的描绘,而是凭借无与伦比的色彩来强调情感的表现。

现当代艺术大师——康定斯基、马列维奇、毕加索、蒙德里安、罗斯科、里希特皆是如此,只是他们的具象作品鲜少为公众所熟知。本期,小艺君就聊聊抽象艺术家们不为人知的另一个艺术面向。

1

瓦西里·康定斯基

康定斯基被认为是抽象主义的鼻祖,他尝试着将不同的色彩与特定的精神和情绪效果产生关联,甚至开始用从音乐那里得来的加标题的方法来表达意图,仅仅利用点、面、线、色等纯形式的因素,传达精神和情感的内涵。

1


2

康定斯基早期作品

最初康定斯基并不画抽象画,促使他踏上这条道路的重要因素,除了印象派、野兽派与立体派的影响,还有他本人的一次奇妙的经历。

有一天傍晚,他从外面回到家,在迈进门的那一刻,突然发现房中放着一幅极美的画。他很惊讶,仔细一看,原来是自己的一幅画放倒了。

于是他从中领悟到一个道理,放倒了的画之所以发出美妙的光彩,是因为看不清它表现的具体事物,他还领悟到,色彩与线条具有象征性的意义。

3

康定斯基《穆尔瑙─风景与绿屋》

4

康定斯基抽象作品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