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杂项 >  中国漆器 | 非物质文化遗产

中国漆器 | 非物质文化遗产

2024-03-20 13:32 文章来源:TD Factory  作者:罗文斌 郑博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Chinese Lacquerware 

中国漆器与传承同行

图片

漆器是一种以木或其他材料为基础,经过漆而成的器物,具有实用功能和欣赏价值。漆器的历史可以追溯到七千年前,中国是世界上最早认识漆的特性并将漆调成各种颜色,用作美化装饰之用的国家。漆器的制作工艺非常复杂,需要经过多道工序才能完成。

Lacquerware is a type of utensil made from wood or other materials and painted, with practical functions and aesthetic value. The history of lacquerware can be traced back to 7000 years ago. 

图片

色漆器主要有朱、黑、黄、绿、紫色,其中又以朱、黑、紫色最为普遍。

The main types of lacquerware are red, black, yellow, green, and purple, with red, black, and purple being the most common.

图片

责任编辑:一宁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