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姚伯齐独有的焦墨山水大作品选赏

姚伯齐独有的焦墨山水大作品选赏

2024-03-25 11:11 文章来源:清悦姚家山水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姚伯齐2016年在三峡神女溪留影

原国家文物局长孙轶青赠诗並书

原国家文化部副部长王济夫题词书寄监利文化局转交

在2004年完成我的焦墨巨卷作品《三峡魂》后,著名美术家和各界人士:张仃 刘勃舒 郎绍君 陈池瑜 俞继高 杨晓阳 吴为山 叶松铖 杨惠东 李人毅 陈方既 冯今松 聂干因 陈 平 张士增 董玉龙 禹化兴 翟本宽 雨 木 赵 晶 初中海 卫 青 周祖元 余汉光 熊钧武 康 健 张如学 钟 鸣 马再新 韦元龙 袁承彦 吴克 计 张俊纶 吴耀军 丁 飞 丁正元 杨海林 曾凡国 金 石 吳 峻 兰天 刘宏道 李忱 如意 厚生等诸多先生都有评述

张仃先生阅后“伯齐先生以焦墨表现的是乾坤万象的精神气概”“独辟新界”.

瞿塘峡部分

刘勃舒先生:“研究创新””艺为人生 法由我变 祝贺姚伯齐画展园满成功〞

(郎绍君先生:“看姚伯齐的《三峡魂》一一大壮之美”

巫峡部分

陈池瑜先生:“评姚伯齐大幅焦墨山水《三峡魂》一一写山真骨”

张江舟先生代表国家画院致词摘句

杨晓阳先生:“姚先生的焦墨山水画很有个性化的艺术表达与文化诉求。用笔奇崛,气势恢宏,给人一种强烈的震撼与大气之美,有中国气派。”

西陵峡部分                                  禹化兴先生评文<姚伯齐焦墨山水之我见一一走向极致的线条艺术>

吴为山先生评语

吴为山先生:姚先生伯齐艺家以墨美自然,焦中有润,山川互答,实古人之境,今人三悟,艺道之瀜也。永远的三峡

陈平先生1998年评语:姚先生作为一个山水画家他的符号特别明确!他创新的皴法可叫<树皮皴>

杨惠东先生:“当今中国画坛,在张仃先生去后,论及焦墨山水,以画三峡卓然名世的姚伯齐先生当推非常突出的一家。

读姚伯齐焦墨山水一一雄強之美”

作家叶松铖先生评文摘段

三峡大埧部分       俞继高先生2002年评语:姚先生画这大的画一笔败笔都没有,真是呕心漓血之作!

李人毅先生评文摘段

《三峡魂》2米48高近70米长的整体图片

周祖元先生郭碧珠女士致贺(周原任监利县委宣传部部长 湖北省文化厅长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

陈方既先生评文摘句

张士增先生1998年评语:姚先生胸中有大丘壑!不然画不了这大焦墨山水。

吳耀军先生评句

冯今松先生1991年评语:伯齐山水特别强调<骨法用笔>

徐恩存先生评文摘句

董玉龙先生评语:姚先生的书法写那么好肯定对你焦墨线条有提高

张如学先生评文摘句

局部    雨木先生撰文—挥洒墨彩铸人生

丁飞先生评文摘段

聂干因先生撰文—铁骨雄奇

赵晶先生评语

初中海先生贺词

申海涵先生评语

李忱先生评语 气势磅礴 苍劲老道 壮观三峡 焦墨大家也

翟本宽先生评文<书画兼得 恢弘芲茫>

康健先生评语

余汉光先生评语:伯齐山水跟他人一样:大气自如 独有面貌                                熊钧武先生评语:伯齐先生很讲笔墨以书入画,特别在点晴之筆!

韦元龙先生评语

丁正元先生评焦墨文章题目                     大气磅礴

陈大平先生评语

袁承彦先生评语(袁原任监利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兼县文联主席)

杨海林先生评语

曾凡国先生评语

导演卫青先生评语

云剑先生留言

董文忠先生评语

吴克计先生评文一一姚伯齐焦墨留住三峡风光         (原监利县台办主任)

吴峻先生评语                                    姚伯齐的焦墨山水                              真是江山宏伟 大壮                              之美 中国气派!

黄贤兵先生评语

张俊纶先生评文一一姚伯齐焦墨寻找(山魂)       (原县人大副主任)

诗人刘宏道先生作诗评论

余正斌先生评语

金石先生评语

吳遵东先生之评语

厚生先生之评语

如意评语

兰天先生评语

马再新先生评语                                   

在此点击可查看《三峡魂》全图

孙荣刚先生读画感

倾听雨落之评语

涧底云松湖之评语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