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画事物不断变化的过程”,中法文化年特别展开幕

“画事物不断变化的过程”,中法文化年特别展开幕

2024-04-11 12:57 文章来源:上观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4月10日下午,文化校历“哲学学科周”系列活动中法文化年特别展览——笨笃(魏明德)画展“浩海无碑林”在复旦大学200号楼开展。

校党委书记裘新向上海新华发行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上海市书刊发行行业协会会长李爽授予捐赠证书。副校长陈志敏、哲学学院院长张双利、法国驻上海总领事王度(Joan Valadou)、瑞典驻上海总领事司梅(Marie-Claire Swärd Capra)在开幕式上致辞。画作创作者哲学学院教授、徐光启文明对话与交流中心主任魏明德(Benoît Vermander)与哲学学院艺术哲学系主任沈语冰现场开展对谈。

本次展览有哪些亮点?背后又有怎么样的故事?展览开幕前,校融媒体中心记者专访了魏明德,请他分享创作经历与中国故事。

用中国画描绘事物不断变化的过程

“如果说展出画作有什么特点的话,我会说它描绘的是自我的多样性。”本次展览展出了近四十件魏明德画作,都是他过去十多年间的创作。在他看来,每个作品都是自我的一种表达方式,而自我具有多元性,包括难过、愉快,或是正在探索等不同状态。

“我会保持创作过程中的偶然性、自然性,去感受自己潜意识告诉我的事情。”作画之前,魏明德并不会考虑具体的主题,因而他的作品主题多样且不拘一格。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