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庞贝古城出土带壁画宴会厅

庞贝古城出土带壁画宴会厅

2024-04-15 10:12 文章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意大利庞贝古城管理机构11日说,考古人员挖掘遗址时发现一个带壁画的豪华宴会厅,壁画保存得非常好,画上人物与特洛伊战争有关。

庞贝古城管理机构在一份新闻稿中介绍,宴会厅位于庞贝古城遗址挖掘区域第九区(Regio IX),长约15米,宽约6米,地板上铺着白色马赛克,几乎完好无损。其墙壁为黑色,一处壁画内容是特洛伊国王的儿子帕里斯以及斯巴达国王的爱妻海伦。在古希腊神话中,帕里斯拐走了海伦,引发了特洛伊战争。这处壁画对面的墙上描绘了古希腊神话中光明之神阿波罗试图引诱特洛伊国王的女儿、女祭司卡桑德拉的场景。

依照新闻稿说法,古罗马住宅的客厅和餐厅经常画有神话人物,这些画具有明确的社交功能,即招待客人、提供谈资。

庞贝古城考古负责人加布里埃尔·楚赫特里格尔说:“墙壁被涂成黑色,以免油灯冒出的烟在墙上被看到。人们会在日落后聚在一起吃饭,摇曳的灯光使(画上)人物看起来栩栩如生,特别是几杯可口的葡萄酒下肚之后。”

依据庞贝古城管理机构说法,宴会厅比较宽敞,说明这座住宅的主人“生活水平高”。它面对一个庭院,附近长长的楼梯通往一楼、还没装修。楼梯下方画了两对角斗士,附近堆了一大堆建筑材料,可推测火山爆发时那里正在施工。

考古人员这次挖掘的初衷是改善庞贝古城遗址的水文地质结构,使古迹在强降雨和高温等极端天气下也能安然无恙。除了上述宴会厅,考古人员还发现了一家面包店、一家洗衣店和两栋相通的住宅遗址。

维苏威火山公元79年爆发后,位于山脚下的古罗马城市庞贝被掩埋在数米深的火山灰下。这座古城是意大利目前保存最为完整的古罗马城市遗址,已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