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谁”是艺术市场的“诺亚方舟”(组图)

“谁”是艺术市场的“诺亚方舟”(组图)

2019-08-15 10:26 文章来源:Scope艺术客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苏富比2019春拍 KAWS《THE KAWS ALBUM 》101.6×101.6cm 2005 成交价:HKD 115,966,000 来源:苏富比

潮流带来流量,流量聚集资本。当你以为的小众都变成了主流,才知道是时代在变化。反向推倒,潮流和流量都开始成为艺术市场追逐的对象,并在一级市场做出快速连带反应。作为流量担当的“网红展”以及“学术网红展”也在这样的背景下更加顺理成章地占据了很多艺术区以及美术馆的大量空间和时间。

转折,是上半年的艺术市场中被提及最多的一个词。但正在经历改变的人无法知道要走向哪里,只有这一切结束,才会恍然大悟。

三月香港拍卖开始一直持续到七月内地拍卖结束的二级市场,在温吞的表象下,是各种不断涌现的新浪潮,这些浪潮或将会是把艺术市场推向未知转折的力量。但更大的,来自外部经济增长放缓,以及中美贸易战争的大浪潮引发的连带作用,还未开始完全显现。这一切,都让我想到了华为的“诺亚方舟”。

华为当下的处境大概能代表整个中国市场在全球经济下的缩影,但华为的危机也让我们看到了华为的远见,正是不断居安思危的意识,让华为在2012年设立了诺亚方舟实验室,帮助华为在这场看起来力量极其不对等的较量中屹立不倒。而如果这能为中国的当代艺术市场提供某些参考的话,是否也该为中国当代艺术建一艘“诺亚方舟”,而这个方舟又该由谁,如何构建?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