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画作之中的风和雨(组图)

画作之中的风和雨(组图)

2019-08-23 09:44 文章来源:信雅达文化艺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正是山川秋入梦,可堪风雨夜连天。——《九月八日夜大风雨寄王定国》秦观(宋)

近一段时间,第9号台风“利奇马”在浙江登陆,疾风骤雨席卷整个吴越之地,带来了不小的损失。风雨交加的天气不仅肆虐着大地,还压抑着每个人的内心。时间穿越回过去,古今中外的艺术家们在大雨磅礴中留下了一幅幅传世名画,在寸尺之间定格人类在大自然下的渺小。

充满意境的国画风雨

在中国古代的山水国画中,大多都注重用大环境的描绘来渲染风雨交加的氛围,再用一小部分人物或是动物的动作表现来突出风雨的强度,达到整体意境描绘的效果。

戴进 风雨归舟图 明

这幅明代画家戴进笔下的《风雨归舟图》,最能描绘暴雨降临的瞬间。在画的上半部分,山川仿佛在雨水弥漫出的雾气中若隐若现,宽阔的画笔用黑色在群山中勾勒出气势磅礴的暴雨,疾风呼啸,气氛压抑,所有的草木都仿佛被撕扯着。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