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在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中品味周秦汉唐(组图)

在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中品味周秦汉唐(组图)

2019-09-03 09:39 文章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宇信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鎏金银铜竹节熏炉,西汉(公元前138年),1981年兴平市豆马村汉武帝(公元前141年-前87年在位)茂陵东侧1号无名冢1号丛葬坑出土,陕西历史博物馆藏

同样藏于陕西历史博物馆的唐代鎏金铁芯铜龙,因为暑期《长安十二时辰》的热播而让公众分外眼熟,这件1975年出土于西安南郊草场坡的铁质铜龙,通体鎏金,身体细长,两只有力的前脚紧扣地面,龙头与上身呈“S”型,龙嘴张开,露出牙齿和弯曲的龙舌,两只圆睁的双眼直视前方,龙角紧贴头部向后伸展,龙尾从高高上扬的后肢处反折向龙头上方。整条铜龙身体流畅,极富动感,体现出唐代龙的生动美与气势美,堪称精品。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