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院校 > 海南大学“古籍丛中一回首” 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纪实(组图)

海南大学“古籍丛中一回首” 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纪实(组图)

2019-09-07 20:41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王晶 孙靖媛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团队队员合照 (2).JPG

团队队员合照 

泱泱千年里,古人将智慧与文明以独特的形式传承,他们笔下的山河,跃然于纸上的世事,封存在古籍中,等待与后人相见。

随着中央文件的下发以及相关古籍保护计划的实施,人们越来越认识到古籍保护的历史意义和时代意义,同时也更为注重其文化意义与教育意义,作为同时具备文物价值与文献价值的古籍,其保护与开发利用工作也正处于紧迫情况。了解到古籍保护人才的缺乏以及海南省古籍保护工作需要有新鲜血液的注入,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学子主动承担任起时代赋予广大青年的责任,投入古籍保护事业之中,助力推进海南省珍贵文化资源的传承、发展以及利用。

自2016年起,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古籍丛中一回首”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就与海南省古籍保护中心结下了不解之缘。经人文传播学院与海南省古籍保护中心洽谈,达成合作,并以“常规志愿服务活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形式开展古籍保护活动,以保证活动的延续性与实效性。在常规志愿服务活动方面由人文传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组织开展,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方面则由“古籍丛中一回首”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负责队员选拔与具体实践。经过选拔与前期培训的队员们将于海南省古籍保护中心——这片蕴藏浩瀚智慧的沃土进行为期半个月的实践活动。

吸取历年经验与不足,2019年7-8月间,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的21名队员再次于海南省地方文献与古籍保护中心相聚,怀揣着对于古籍共同的热爱与珍惜之情,队员们不断探索新方式为古籍保护事业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2019年古籍保护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也正式拉开帷幕。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