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第三届中国(湘潭)齐白石国际文化艺术节隆重举行(图)

第三届中国(湘潭)齐白石国际文化艺术节隆重举行(图)

2011-12-02 08:53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开幕式剪彩仪式

近日,由中国文联、湖南省人民政府、中国美协、中国书协联合主办,湖南省文化厅、湖南省文联、湘潭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与巨匠同行,和湘潭相约”——第三届中国(湘潭)齐白石国际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月意之夜”颁奖晚会在湖南工程学院体育馆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志珍在晚会上宣布艺术节开幕。为期三天的艺术节,逐步推出以“与巨匠同行、和湘潭相约”为主题的一台精彩的艺术节开幕式暨颁奖晚会;以五大主题展览为核心的:齐白石·毕加索绘画精品特展、全国书画作品展、当代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湘潭籍知名书画家作品邀请展、湘情闽意——湖南·福建油画联展;以齐白石对话毕加索电视论坛,“和平颂”书画名家创作笔会,言恭达李蒲星所作的书画艺术普及讲座为主要内容的艺术节系列文化活动。该艺术节是湖南建设“文化强省”实施的重要战略举措之一。

晚会上,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全国政协常委覃志刚致辞。湖南省委常委、长株潭试验区党工委书记陈肇雄致开幕辞。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文联主席谭仲池主持开幕式。湘潭市委书记陈三新致欢迎辞。中国美协办公室主任刘建代表美协宣读贺电。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还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雅瑜,中国美协副主席、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主任罗成琰,中国书协副主席言恭达,中国书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潘文海,中国美术馆副馆长梁江等。湘潭市党政几大家主要领导,齐白石的后人代表齐展仪等,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书画艺术家代表,和美国、日本、韩国、西班牙等国家的艺术家代表,以及湘潭干部群众共30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和颁奖晚会。

陈肇雄说,举办齐白石国际文化艺术节,就是要弘扬白石老人的艺术创作精神,更好地展示湖湘文化的魅力,强化文化强省战略,推动文化事业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人民需要艺术,艺术更需要人民。广大艺术工作者要保持不懈的创作激情,创作出富有时代特色、满足人民需要的艺术作品。

覃志刚代表中国文联向本届艺术节主办、承办单位和湘潭人民表示感谢和祝贺。他说,齐白石以他巨大的感召力,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中国艺术创作者。我们举办齐白石国际文化艺术节,既是纪念这位伟大的人民艺术家,也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精神的具体举措。

刘建宣读了第三届中国(湘潭)齐白石国际文化艺术节全国书画作品展中国画入围作品作者名单。本届艺术节从2227件中国画参展作品中,评选出30件优秀作品,肖雅瑜、杨晓阳为获奖者代表颁奖。潘文海宣读了本届艺术节全国书画作品展书法优秀作品作者名单。经中国书法家协会牵头组织对5572件参展书法作品进行初评、复评,共选出优秀书法作品21件,言恭达、罗成琰为获奖代表颁奖。始终洋溢着湖湘文化神韵的艺术节颁奖晚会,在“传奇白石”大型歌舞节目中绚丽落幕。

11月29日,本届艺术节五大主题展览分别在齐白石纪念馆和和湘潭市万凯源书画名城拉开帷幕,活动期间吸引了数万群众前往观摩。其中,其中包括中国美术馆馆藏的两幅毕加索原作,两幅齐白石纪念馆馆藏齐白石原作,将两位20世纪中西方艺术巨匠的经典之作同台展览,在中国乃至全球尚属首次。此次来湘潭展出的毕加索作品保险金额达2亿元人民币。10月30日,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家代表和国际友人满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毛泽东故里韶山和齐白石故居等人文胜景。由湖南美术出版社出版发行的本届艺术节五大展览作品集同时与观众见面。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