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好风相从-郝邦义花鸟画作品展”北京开展(图)

“好风相从-郝邦义花鸟画作品展”北京开展(图)

2011-12-21 08:21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好风相从-郝邦义花鸟画作品展”北京开展(图)

20日,“好风相从——郝邦义花鸟画作品展”在北京中国美术馆开展。

此次展览主要展出郝邦义近几年创作的花鸟画水墨精品。郝邦义的作品将书法的线条与传统笔墨加以融合,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语言,在笔墨、构图、取材、立意上独具匠心,作品有情有境,有生活气息,有泥土的芬芳。他对花鸟画的简淡之美、意趣与笔墨的融合有较深的体会与追求,具有当代花鸟画的独特的艺术符号。

中国美协副主席何家英是郝邦义多年的好友。他在开幕式上说,郝邦义正直,有热情,见坏事敢见义勇为,选择了一条中正博大的艺术道路。

何家英认为,郝邦义的作品有正大的气派,特别关注身边点滴的生活。一个南瓜、一朵牡丹,都是对自然的观照。“他将自然感悟和笔墨表达有效结合,笔墨虚实处理得体,花鸟画的样式不重复,从画理层面给予了一种表达。”

何家英举例到,郝邦义的“藤”,浑然一体,不是一根根的,既表达刚硬的性格,又有缠绵的情感。

展览将持续到12月29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