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李德哲书画暨和田玉展在福建举行(多图)

李德哲书画暨和田玉展在福建举行(多图)

2012-01-10 11:56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画家李德哲接受泉州电视台采访

2012年1月10日,由人民美术网、中国海西艺术网联合主办,桑莲居艺术馆承办的“李德哲书画暨和田玉展”在福建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举行。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术委员会秘书长、中国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孙克题写展标,福建省党政军有关领导、企业界、收藏界、艺术界等嘉宾及社会各界朋友参观展览。

   李德哲现为人民美术网学术主持,人民美术创作院院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化研究中心客座研究员。

李德哲书画暨和田玉展,是一场别开生面的艺术盛宴,展出了近千件书画佳构与和田美玉,书画和美玉珠联璧合,相映成辉,共同传递着道法自然、自然天成的艺术观。

 

和之门(中国画)李德哲画邵华泽题

多年来,著名学者、画家李德哲博士一直倾向于意象的捕捉、意境的描绘以及哲学的表达。他的作品,骨气洞达,质朴厚重,意蕴高远,浸润着丰厚的人文关怀。

岩浆在爆发之前,所蕴藏的力量,远远超过火山爆发的那一刻。当哲学的表达具备一定高度之后,我们才可以这样理解李德哲的书画:“静”只是其中的一点,而“静”中的果核,丰满扎实,有血有肉,是更高的“大静”、“大美”,没有跌宕起伏的波澜,不见琳琅璀璨的点缀,却有着耐读、耐品、百看不厌的韵味。

李德哲的画作,气韵生动,浓淡相宜,不屑于风物外表的形似,而是善于强调自身发现的致美情趣,这就使他的画作散发出深藏不露的张扬与活力,但这种张扬又是微妙的,如临溪的鱼群,带着飞溅的水花从视野中穿梭而去,之后又将观者的思绪拉向宁静的阔野。这是一种修为,泼墨时隐身于万物之中,在似于不似、动与不动之间,发挥着笔墨的神力——天然浑成不带丝毫的粉饰痕迹。与画作相比,李德哲的书法也属于“洛阳纸贵”,质朴厚重,遒劲舒放,道在其中。

 

红果(中国画)李德哲

李德哲的书画与静美的和田玉,同样出自天然朴拙,同样出自鬼斧神工,犹如璞玉,散发着纯粹的、自然的韵味。不是残荷沉默无声,不是玉不琢不成器,而是风光旖旎的自然界就存在着天成的大美——风浪磨击礁石是壮阔之美、小溪舒缓是穿石之美,都具备着“神之于心”、“于无声处听惊雷”的艺术效应。李德哲书画作品与和田美玉一起呈现,共同彰显出艺术王国的朴素大美与自然之境。美玉天然,红荷绽放,果实随之熟透。它们无须刻意雕琢,酣畅淋漓的笔墨与美仑美奂的和田羊脂玉,就是邀你步入一方神圣园田的诱惑。

 

大约在冬季(中国画)李德哲

 

红荷(中国画)李德哲

 

酒(书法) 李德哲

 

临溪而鱼(中国画)李德哲

 

石竹有情(中国画)李德哲

 

仰望星空(中国画)李德哲

 

云海(中国画)李德哲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