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诸多古希腊历史遗迹遭受气候变化威胁(组图)

诸多古希腊历史遗迹遭受气候变化威胁(组图)

2019-09-12 11:44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最近,科学家对气候变化给雅典卫城等古希腊遗迹造成的影响表达了担忧。近几年出现的极端天气现象,空气污染和酸雨等,都对雅典卫城的城墙和寺庙造成了结构性性损伤,而雅典卫城已经算是希腊保存最完好的考古遗址之一了。

古希腊遗迹雅典卫城

上周五和周六两日,在雅典扎皮翁宫举行了“气候变化对文化古迹影响”为主题的国际会议,会议上详细报道和讨论了上述问题。

“(古)城墙比过去更容易受到侵蚀”,希腊文化部秘书长Maria Vlazaki会后告诉媒体。

供奉雅典娜女神的帕台农神庙,位于雅典市中心的雅典卫城山上,建于公元前五世纪。

保护存续雅典卫城及其古迹的努力已经持续了几十年,这一过程自20世纪70年代中期以来一直在加速。但是希腊还拥有很多其他无价的考古遗址,而这些遗址现在完全暴露在各种气候变化当中。

“每年,我们都有更多的案子......为了保护沿海地区,我们花费了更多的资金,特别是预料之外的费用,用来保护以前没有问题的古城城墙。”Vlazaki说。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