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十月中旬开馆(组图)

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十月中旬开馆(组图)

2019-09-12 11:56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韩章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timg (2)

开始于1959年的二里头遗址考古工作,距今已经60年,在取得了一系列重大考古发现后,这片古老的土地将通过一座全新的博物馆展示自己悠久的历史。

9月5日,在河南省政府新闻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洛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飞透露,备受关注的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将于今年十月中旬开馆,博物馆总建筑面积3万多平方米。目前,博物馆主体已经完工,布展完成,智慧化信息平台正同步进场安装调试。

二里头遗址的发现,在新中国的考古史上占有极为重要的地位,除了考古专家在这里发现了数个中国“最早”,二里头文化的核心地位,最突出表现在作为王国核心的二里头都邑的辉煌成就。

为集中展示夏都文化、二里头遗址、夏商周断代工程和中华文明探源工程成果,2017年6月,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在河南省偃师市翟镇镇奠基,占地面积约246亩,总建筑面积3万多平方米,包括公共区域、业务区域、行政区域及早期中国研究中心四个部分,总投资约6.3亿元。

王飞介绍说,目前,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主体已经完工,博物馆所有的建筑施工、装修和设备安装工作全部完成,博物馆布展、考古遗址公园及其周边配套设施工作基本完成,博物馆智慧化信息平台同步进场安装调试。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