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壮丽70年,匠心铸玉魂” ——中国四会翡翠文化艺术节庆国庆玉雕精品专题展(组图)

“壮丽70年,匠心铸玉魂” ——中国四会翡翠文化艺术节庆国庆玉雕精品专题展(组图)

2019-09-12 16:36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作品《最可爱的人》  材质:翡翠

作品取材于一块墨绿白三色的翡翠材料,底色以墨绿色为主。作品刻画出两位年轻战士在边防执行任务的景象:冰雪染白了战士的绒帽。狭窄的哨位上,战士们全神惯注警视前方,完全忘却了环境的恶劣,部分躯体甚至和冰雪融为了一体。悬崖上的松树被厚厚的冰雪压弯了腰,但苍翠的针叶依然迎风招展。

作品运用了圆雕浮雕镂空雕的技法,粗细结合,错落有致,小木屋的屋顶更是保留了原来的玉石皮壳,以形取形,完美地演示了不雕而雕的高超技法。一台老式的手摇式电话,隐喻了作品所表达的年代。两只鸽子更是象征着战士们对和平的热爱。

青山不语,但青山见证了他们的忠诚!白云缄默,但白云目睹了他们的艰辛!祖国的边陲,有这样一群最可爱的人,碧血丹心,守护着万家灯火。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