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壮丽70年,匠心铸玉魂” ——中国四会翡翠文化艺术节庆国庆玉雕精品专题展(组图)

“壮丽70年,匠心铸玉魂” ——中国四会翡翠文化艺术节庆国庆玉雕精品专题展(组图)

2019-09-12 16:36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作品《白头偕老》 材质:翡翠

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在温柔的时光里,你和我,就像燃烧着的蜡烛,温暖着寒冷的冬日;就像岁月里的一束光,给灵魂照亮了方向……

《白头偕老》以浓郁的民间气息和拙朴的艺术形式,用写实手法刻画了一对恩爱老人相互掏耳朵的形象,人物形神兼备,栩栩如生,神态安详自在。日常生活中的生动细节,被雕琢出岁月磨洗的平静与幸福,把 “白头偕老”这朴素的愿望,化作生生世世的真实。于是,作品隐去了石头的冰凉,散发着生活的温度,深情醇化为诗语,流传于世。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