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壮丽70年,匠心铸玉魂” ——中国四会翡翠文化艺术节庆国庆玉雕精品专题展(组图)

“壮丽70年,匠心铸玉魂” ——中国四会翡翠文化艺术节庆国庆玉雕精品专题展(组图)

2019-09-12 16:36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作品《红莲绽放》 主石材质:翡翠

作品主体采用18K白金、翡翠、红宝石、祖母绿、黄宝石、钻石镶嵌而成,花瓣晶莹璀璨,与莲心天然碧绿翡翠相互映衬。花瓣造型与翡翠品质的饱满度均衡匹配,宝石的光泽与翡翠的色泽相映生辉。通过精心设计,作品形成娇艳、高贵、清纯的艺术唯美。

尘世的大红大紫,终究抵不过一个至纯至净的心。生趣盎然地纯净,然后静静地倾听,把整个世界的声音,听成美妙、善良、平和与宽容。从这里生长出来,在纯净与宁静之心上慢慢绽放,紫红的花瓣,才不愧为生命的华丽。这不是艺术的镶嵌,这是心上盛开出来的春意。

除了上述题材的作品外,还有让人叹为观止的翡翠精品佳作。古贤说:玉不琢不成器。本次艺术展显示了玉雕师们的精湛工艺,他们在长期对翡翠解剖、研究、琢磨、实践之后,非常注重调出翡翠的“种、水、色”,于构思设计时运用“温、良、恭、俭、让”的传统思想,于雕刻时运用“色、透、均、型、工”的经典手法,做到“材、心、工”三法高度统一,最大程度地呈现翡翠的天然价值和工艺美,突出映照出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祖国人民生活品质的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