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约瑟夫·阿尔伯斯:探索色彩的边缘(组图)

约瑟夫·阿尔伯斯:探索色彩的边缘(组图)

2019-09-19 08:11 文章来源:库艺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Never Before: nine plates, 1976 Nine screenprints in colors, on Arches 88 paper, with full margins, with the original blue cloth-covered portfolio and slipcase, with title page and colophon, lacking plates d, g and i.

Never Before f; from Never Before portfolio, 1976 Screenprint in colors, on Arches 88 paper, with full margins.47.9 × 50.5 cm

尼古拉斯·福克斯·韦伯在评论阿尔伯斯的这一系列的画作时曾说道:中央正方形左右的间隔是它与下方距离的两倍,而其上方间隔则是它与下方距离的三倍,这种安排使得整个作品产生了体量感和运动感,从而避免使画面显得过于静态。画面中水平的轴线使得观者将目光落在了作品的平面性上,而从里向外的垂直线则营造出一种空间感,它们同时存在并带给人两种视觉感受,模糊了二维空间和三维空间的界限,并使观者的目光不断地在前景和背景之间来回移动。阿尔伯斯故意在其中创造一种紧张的状态,使视知觉无法得到释放而存在于一种永恒的运动中。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