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约瑟夫·阿尔伯斯:探索色彩的边缘(组图)

约瑟夫·阿尔伯斯:探索色彩的边缘(组图)

2019-09-19 08:11 文章来源:库艺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Josef and Anni Albers

Gray Instrumentation II, 1975 Silkscreen

Gray Instrumentation I j, 1974 Screenprint 48.3 × 48.3 cm

关于艺术家创造这些独具特色的作品的原因,我们必须回到他的生平经历寻找答案。约瑟夫·阿尔伯斯1888年3月19日出生于德国波特洛普市,是家中的长子,他的父亲是一个技术工人,同时兼职做着油漆工,他的母亲则来自一个铁匠世家。手工技艺的经验从小就根植于他的童年记忆,绘画过程从1920年,他作为一个学生加入了包豪斯,到之后留校成为了一名这里的教授,阿尔伯斯一直在包豪斯进行着自己关于彩色玻璃画、家具设计以及色彩理论的教学和研究,直至包豪斯学校关闭。而这期间的探索,也使得他尝试了各种媒介的创作,同时,在进行各种家具设计、彩色玻璃设计等实用艺术的创作过程中,他把自己对将生活与艺术相结合的理念的认知进行了深化,这些都可以被看做他色彩研究的最初实验和日后《正方形礼赞》系列创作的基础。1933年,由于希特勒的压力,最终促使阿尔伯斯离开德国前往了位于北卡罗来纳州的黑山学院,在他的学生中出现了许多成功的艺术家。在这之后,他来到耶鲁大学工作,正是在这里,他开始了《正方形的礼赞》的创作,并着手写作《色彩构成》一书。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