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都在画丰收 关良钱松喦王盛烈大不相同(组图)

都在画丰收 关良钱松喦王盛烈大不相同(组图)

2019-09-26 10:51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陈履生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魏紫熙 丰收图 1959年 中国画

魏紫熙 秋 1963年 中国画

《秋》(1963年)是魏紫熙表现丰收主题中的一件特别的作品,其竖构图比较好的表现出了晒场上的高高的粮堆,足以说明丰收,人物掩映其中变成了丰收的衬托。在这种对比之中,所表现的是丰收之后的农民话家常的情景。这里不管是劳动的工具,还是粮堆,在魏紫熙的笔下画的都是非常的简洁,尤其是那一根非常孤单的电线杆,表明了这里的农村已经通了电,已经有了机械化的劳作方式。但是,人们看到的赛场上依然是传统的稻堆的形式来囤积丰收的成果。主体中的一位农民正在向知识青年讲解稻穗的生长及其培育的经验,另一位在一旁闲听,这是一种非常简单的叙事,并没有复杂的结构,可是,人们看到了融洽的气氛,以及传统农业技术传授的方式,而这些知识青年正是通过这样的实践,在农村学到了农业生产和丰收的一些技术,如此,把“丰收”题材的表现作了进一步的延伸。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