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汉代拓片:艺术与市场价值并重(组图)

汉代拓片:艺术与市场价值并重(组图)

2019-09-26 10:54 文章来源:收藏快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楼阁欢宴图

狩猎图

汉画中,凹面雕和阴线刻比较少见。其石材粗糙,适合浅浮雕兼阴线刻。这种先行打凿,再行刻画的形式比较省工省时,简单易行,但艺术效果并不减弱。特别是样式的简单,决定了造型的概括,加之制作上的原因,为汉画增添了粗放简约特色。汉画是一种雕刻艺术,但线条的运用也很重要。线条是构成物象的根本的东西,离开了线条,一切就面目全非了。

秦汉时,我国古代艺术的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时期,出现了汉画。汉画数量多,内容丰富。汉画在表达主题的方法上,在艺术技巧上有新的创造。它使我国的绘画艺术进入一个新的境界,在我国美术史上真正形成比较完整的,并且具有民族特色的刻画艺术。汉画在我国古代艺术史上具有重要影响。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