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他让大海掀起浪潮(组图)

他让大海掀起浪潮(组图)

2019-10-08 12:29 文章来源:建筑vs艺术vs音乐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

透纳作品《雨、蒸汽和速度》

透纳对这幅画的处理手法如同这幅画的题材一样领先。阳光下的金黄雨雾像幔帐一样斜斜地冲刷着画面,使几乎所有的细节都变得模糊不清。火车狂奔向前,前部显露出的黑色烟囱仅隐约可辨,前景中的大桥(用暗褐色描画)也刚能看清,其他部分则是一片模糊。远处的小山,左侧的另一座桥以及河流的远岸,在太阳、雨水、河流和桥梁统统化为混乱的蓝棕黄混合体的情况下,只能看出影影绰绰的轮廓。这是一幅华丽、具有表现力、自由描绘的赞美生活之作,今天看来仍新鲜、有创意。康斯太勃尔这样谈论透纳,“他好像在用着色的气体作画,如此轻盈,如此虚无缥缈”。的确如此,他不仅仅预示着印象派艺术家将点燃的极具氛围的艺术焰火,还预示着一种纯粹情感的爆发,在透纳创作出《雨、蒸汽和速度》后一百年,美国抽象主义艺术家将借此成名。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