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他让大海掀起浪潮(组图)

他让大海掀起浪潮(组图)

2019-10-08 12:29 文章来源:建筑vs艺术vs音乐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4

透纳作品《贩奴船—台风将至,农奴贩子将死掉的和奄奄一息的农奴扔下海》

透纳的《贩奴船》尽管在形式上与籍里柯的《梅杜萨之筏》截然不同,却同样揭露了一次政治性海难。该作品描绘的是一个发生在 1783 年的真实事件,托马斯·克拉克森曾经在一本畅销书《废奴贸易史》中对此事件做了详细记载。此书在 1839 年重印。毫无疑问,克拉克森的描述给了透纳创作灵感(该作品完成于1840年)。这次事件讲述的是往返于非洲和英国利物浦之间的贩奴船Zong号,船长发现他的保险公司只赔偿在海上损失的奴隶而不是死去的奴隶,因此下令把 50 多个生病的和奄奄一息的奴隶扔下海,这恰好就是作品的副标题《台风将至,农奴贩子将死掉的和奄奄一息的农奴扔下海》。奴隶制在英国一度是个敏感的政治议题。例如 18 世纪 80 年代,时髦的妇女们佩戴的胸针图案就是一个带着枷锁下跪的非洲奴隶,配文是“我不是人或兄弟吗?”。这是英国“废奴协会”的标志(胸针和徽章上的浮雕是在乔赛亚·韦奇伍德陶瓷厂批量生产的,该厂以其新古典主义风格的古希腊-古罗马神像和英雄像而闻名于世)。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