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他让大海掀起浪潮(组图)

他让大海掀起浪潮(组图)

2019-10-08 12:29 文章来源:建筑vs艺术vs音乐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5

籍里柯作品《梅杜萨之筏》

透纳狂放的情绪化表现手法与这次事件的野蛮本质极其吻合。太阳在飞舞的、猩红的云彩中变成了一个发着白光的彗星。贩奴船驶向远方,其身后留下的是咆哮的大海,以及裹挟着奴隶尸体的巨浪。渺小的人物、辽阔的大海,以及它们与天空之间的比例关系,凸显了大自然的无穷力量和人类的渺小脆弱。《贩奴船》与《梅杜萨之筏》恰恰相反,后者的画面上满是比真人还大的英雄式的人物,遮挡了大部分的海面;而前者的细节描绘几乎消失在激愤的色彩之中,但若仔细观察,该事件的残酷性却让人毛骨悚然——溺水奴隶的手铐和脚镣清晰可见,奴隶主甚至连自救的机会都没有给他们。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