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保利秋拍“十面灵璧山居”1.35亿港币收官(组图)

保利秋拍“十面灵璧山居”1.35亿港币收官(组图)

2019-10-10 11:31 文章来源:文化艺术导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清乾隆青花釉里红云龙纹天球瓶

成交价:5664万港币

2019年10月7日下午,保利香港2019年秋拍“十面观止—十面灵璧山居甄选中国历代名瓷”在香港瑞吉酒店收槌,本场共30件精品上拍,成交率高达87%,斩获134,779,600港币。

由徐展堂先生和十面灵璧山居递藏的乾隆青花釉里红云龙纹天球瓶领衔本场,拍品以1800万港币起拍,一跃 至3000万, 3100万、3200万、4000万、4200万、4300万、4400万、4500万,之后50万一口加价, 4800万港币落槌,加佣金最终以5664万 港币成交,时隔15年升值5倍 。 清雍正炉钧釉如意绶带耳葫芦尊、清乾隆 茶叶末釉绶带如意耳葫芦尊分别以2478万港币、1947万港币成交,位居第二、第三名。

北美十面灵璧山居可谓保利拍卖的金字招牌专场。截至目前,2019年全球拍场中共有2件古董拍品过亿成交,皆出自十面灵璧山居旧藏,包括今年1月于保利厦门拍出的乾隆外粉青釉内青花六方套瓶(1.495亿元)和今年6月于北京保利拍出的青花釉里红龙纹天球瓶(1.472亿元)。

“十面灵璧山居”为美国极为重要私人收藏之一,其名源于主人在上世纪80年代以121万美元入藏之吴彬《十面灵璧图》,该作品创下当时中国古代书画拍卖世界纪录。其主人由上世纪九十年代起专攻东方艺术,醉心收藏中国御窑瓷器、古代书画、古典家具,这反映了十面灵璧山居主人对这些领域深厚的兴趣。 其收藏主要由世界顶级古董商购入,如于英国顶级古董商埃斯肯纳茨(Eskenazi Ltd)入藏明清两代陶瓷、于纽约蓝理捷(J. J. Lally)购入宋元陶瓷、于英国马科斯 · 弗拉克斯(Marcus Flacks)购入明清家具等。

保利香港2019年秋拍“十面观止—十面灵璧山居甄选中国历代名瓷专场” 成交前五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