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行为艺术家阿布拉莫维奇的“返乡之旅”(组图)

行为艺术家阿布拉莫维奇的“返乡之旅”(组图)

2019-10-14 12:19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以行为艺术知名的玛丽娜·阿布拉莫维奇相当长时期在本国内并不受欢迎。但如今,当这位艺术家回到她的出生地塞尔维亚的贝尔格莱德时,她受到了盛大的欢迎。当地的当代艺术博物馆为其举办了大型回顾展,还聘请了当地的“重现者”团队重现了阿布拉莫维奇的行为艺术,这是她近50年来第一次在那里举办展览。

她本人对回归有一种复杂的感觉:虽然她认为这次展览是一次“回家”,但她也觉得自己仍然像以前一样流浪。尽管这次展览是一次职业回顾,但她坚称这不是告别。

玛丽娜·阿布拉莫维奇是否能吃上一顿午饭还是个未知数。她刚在餐厅里坐下,就被一位情绪激动的仰慕者打断,后者冲过来自拍。上完主菜后不久,服务员便回来索要签名。随后有消息传来,一位粉丝将44瓶白兰地送到了她的助手的公寓——自从阿布拉莫维奇上次在她出生的城市贝尔格莱德举办展览以来,每年都送了一瓶。

玛丽娜·阿布拉莫维奇

阿布拉莫维奇看上去很得意。“我甚至不喝酒!”她说。

这位艺术家在将近半个世纪后回到贝尔格莱德是一件大事。在整个城市,都有广告牌,宣传阿布拉莫维奇女士的作品回顾展在当代艺术博物馆(Museum of Contemporary Art)开幕,广告牌上展示的是艺术家跨在一匹白色的种马上(她的2001年影像作品《英雄》中的一幅)。展览开幕的那天,她的脸登上了塞尔维亚几乎所有国家报纸的头版。当你打开电视新闻时,她又出现了。她被当地的权威人士选中了。那些人通常只对足球和政治腐败感兴趣。

尽管阿布拉莫维奇承认现在在公共场合吃饭成为一种挑战,但她似乎很享受。她说:“再次来到贝尔格莱德,所有的情绪都向你涌来。我试着不要情绪化,但我做得不是很好。”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