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徐冰:思想与方法”巡展雅加达站开幕(组图)

“徐冰:思想与方法”巡展雅加达站开幕(组图)

2019-10-18 11:05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左:1985年 徐冰在中国美术馆参观“劳森伯格作品国际巡回展”

右:2019年 雅加达当地观众参观“徐冰:思想与方法”展览

艺术能在历史上留下印记,或许是因为它们恰好遇见了历史的重要节点,而反过来看,艺术也在间接地书写局部的历史。1985年,“劳森伯格作品国际巡回展”进入中国美术馆,遇见中国观众,影响了包括徐冰、黄永砯等一代大师。2019年,“徐冰:思想与方法”展览进入印尼MACAN美术馆,也遇到了关键的时刻——这是印尼第一家当代美术馆初建立之时,是首届MACAN Gala星光璀璨之时;既是印尼当代艺术展示的起步的阶段,也是人们开始带领下一代去美术馆看展,从无到有,逐渐养成习惯的阶段。今天年轻人所接触到的艺术类型——不再是全球正流行的“假大空”、孤芳自赏的艺术,而是徐冰特有的、具有亲和力的艺术。或许这将会影响这个国家的年轻一代,并奠定当代艺术在这里的不同未来。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