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徐冰:思想与方法”巡展雅加达站开幕(组图)

“徐冰:思想与方法”巡展雅加达站开幕(组图)

2019-10-18 11:05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左:徐冰,《烟草计划:中国精神》,2011,材料:综合媒材装置/ 烟草, 多种香烟相关物品。©徐冰工作室

右:印尼本地烟草广告牌

印尼观众特别容易被《烟草计划》吸引,而这种熟悉来自于随处可见的烟草广告:马路边、公路旁,甚至音乐节的现场。在印尼这个世界上为数不多尚未禁止公共场合烟草广告的国家,烟草公司堂而皇之地在香烟、烟盒旁配上香车美女,通过直观而大量的视觉冲击,反复强化着人民与烟草的关系。烟草公司是音乐节、艺术节和青年体育赛事的最大赞助商,通过娱乐活动的宣传将影响力渗透到年青一代。没有对比或许很难理解印尼的香烟广告自由是何种特权。反观中国,自2006年中国政府签订了《控烟框架公约》后,很难再见到香烟广告的踪迹。2015年新修订的《广告法》甚至将所有灰色地带都纳入考虑,要求烟草公司发布的迁址、更名、招聘等启事中,都不得提及香烟品牌的名称。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