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伊娃·海瑟的“窗口绘画”(组图)

伊娃·海瑟的“窗口绘画”(组图)

2019-10-21 11:21 文章来源:豪瑟沃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伊娃·海瑟,《无题》(No Title),1969。私人收藏 伊娃·海瑟艺术资产

伊娃·海瑟,《无题(给乔依亚)》[No title (For Gioia)],1969。私人收藏  伊娃·海瑟艺术资产

”四重奏“(Quartet)是由伯德克利夫(一个艺术与工艺乌托邦社区)的成员发起的项目,每年邀请艺术家驻留六个月,并持续了64年的时间。它有四个像长方形的珠子一样串成一排的小房间,其中一扇外门面对着一块林间空地,另一扇则可以望见守卫山(东卡茨基尔斯的一座小山脉)的斜坡。我们住在一大片典型的山核桃与橡木林中间,它们覆盖了小屋后超过一千英亩的土地。在这里,伊娃第一次听到了画眉鸟每晚独特的歌声。这间小屋坐落在干燥的石墙地基上,有着简单的木质结构,窗户上还装着世纪之交的波浪形玻璃,这是一个“真实”的地方,展现了自然的美丽。这种自然之美只需要一种基本的生活,而无需过多的物质,也不会浪费时间。按照这一乌托邦社区创始人的意志,1969年的这间小屋是自然环境中一个舒服的组成部分。脱落的木节在墙板上留下了孔洞,让人可以看到外面的树木;而房间的木地板也正优雅地落回地面。

自然,我们在家里的做事方式很相似,大多比较传统和平稳:每天快速地整理床铺,每晚扫地。每当出现问题的时候(当然这是无可避免的),比如“汤太咸了”,“量不够”,“底是不是糊了”,我们在表达这些意见的时候,也都是客客气气的。我们总是能对面临的问题形成共识,即使是那个做汤的人也不会感到难受。虽然我们都很敏感,但我们也都喜欢美味的汤,都愿意从错误中学习。责怪是不友善的、有害的权力问题,将导致无尽争吵,也将影响更珍贵的友情。而以上这个讨论正是我们在某次共进午餐之后发生的。

由于我们在谈到自己的生活和感受时都非常地有礼且小心,所以我们都体验到了一种特别美妙的东西,那就是一种身处新巢之中的安全感。“这里没有敌人”,我曾愉快地这么说。如果有什么家务琐事需要做的话,我当场就会做好,根本没把它当回事。而伊娃很喜欢这样。(后来在她自己的家和工作室里,我看到她做家务其实也一样是一丝不苟的。)当时,我们都无意花时间清理,所以家里并没有被打理得太好,但是我还是在旧冰箱上贴了一些杂志里漂亮的“室内装修图”。自由地照料日常,又不至陷入其中,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格外开心。虽然作为室友的我们不算饱经考验,但我们的友情和“家人”的感觉,让我们共同的生活变得安全而亲密,也非常符合我们唯一想要做的事——在创作艺术的同时尽量感受生活。

“……我们承诺自己,要在自我世界的中心创作艺术并投入生活,这是我们俩都曾接触、经历过的。”

我们的生活非常简单,也没有任何令人疲累或影响工作的事情,而我们的工作就是艺术及其所包含的所有复杂性。“我唯一在乎的是艺术上的优秀”,她曾不止一次地这么说,而所谓优秀就是在没有现成标准或方法的前提下,通过学习和实践所达到的成绩。伊娃脑部的良性肿瘤手术非常成功,而这次“死里逃生”的经历更让她感觉到活着和快乐;她觉得自己被给予了难以置信的美好时光,可以继续艺术的创作。这种艺术来自她戏剧性的生活,配得上她神秘的内在世界,也带来一种新的存在方式。所以我们承诺自己,要在自我世界的中心创作艺术并投入生活,这是我们俩都曾接触、经历过的。伊娃清楚地知道自己要做什么:一系列绘画,纸本绘画。

这件小屋是一个充满情感的所在,伊娃马上就爱上了它。那里有个带纱网的走廊,所以昆虫进不来但却有足够的自然光来进行绘画创作。此外,就像火车车厢一样,这里的房间是直接相联的:一间起居室、一个厨房、一间卧室、一间小的空房间(那里虽然有点暗,但还是被用作了工作室)以及一间浴室(带有一圈小小的高窗)。我把走廊连着的第一间房做成了一个简单的起居室,里面有两个舒服的坐榻,分别放在了富兰克林取暖炉的两旁。我让伊娃随意挑选房间,但由于光线的原因,她认为我们应该在门廊里工作,又因为当时在下雨,天气很冷,我们便决定要在有暖炉的起居室里睡觉。我们把第二张桌子搬到了8乘14英尺的门廊里,放在了原来就有的那张桌子旁边。我们一起去了城中很好的艺术商店,虽然没什么钱,但伊娃还是买了很多号称是“最好的水彩纸”。等我准备好自己的调色盘(酪酸颜料、水彩、瓶装溶剂)之后,伊娃才只用了彩色颜料。我的桌子看上去很普通,而伊娃的桌子则像是一个善于发明的画家/雕塑家会有的配置,放着很多不常见的工具和物件。她拿了我的一个玻璃调色板;她准备好了。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