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伊娃·海瑟的“窗口绘画”(组图)

伊娃·海瑟的“窗口绘画”(组图)

2019-10-21 11:21 文章来源:豪瑟沃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海瑟1969年夏天在纽约伍德斯托克使用的材料。摄影:Jill Sterrett

伊娃制定了我们每日工作的时间表,也就是一般朝八晚五的样子。在五点左右的时候,我们会停下来,享受一些欢乐,和朋友们在城里一起共进晚餐。我提议还要加上音乐,毕竟,我们是在伍德斯托克。虽然我从来没有以这样的安排来工作,但这听上去不错。工作时间表和那两张桌子让我们觉得自己就像是两个女工。早上7点,我们会在瓢泼大雨中自然地醒来。每天早晚,我都会照看暖炉里的炉火,以保证睡房的温暖。给我的两只猫喂过食,并简单地吃过早饭(通常是牛奶什锦或者格兰诺拉麦片与茶)之后,我们会工作一整个早上,期间互不说话,直到中午才会休息。接着,喝过一小碗汤或者三明治之后,我们会继续工作一整个下午。她对时间很认真,并且每天都要求自己完成很多事情。

有一两个下午,我们会去本地的五金店采买。伊娃本来是要找线材的,结果找到一堆渔民用的橡胶虫子。她对此很感兴趣,并说自己可能会用这些虫子或者从中发展出来的想法来做一件雕塑作品,但是她会先玩弄一段时间,而我已经可以看到,仅仅是拿到这些虫子,她就已经有了一些想法了。它们被放进了她的画箱。在我的桌子旁边,刚刚够在角落里放一把小的轻便椅。在有些下午的时候,我会坐在那里写诗或者计划我的教育电视节目。不过其它的时候,我们都会站在那里画画。而我们对雨水作出的唯一让步,就是穿上了毛衣和夹克,并在一周后把我们的桌子往里面挪了挪。

在这期间,我们只进过两次城。第一次是伊娃要和欧柏林的埃伦·约翰逊(Ellen Johnson)会面,而我则为节目做了一点研究;第二次是伊娃去见一个美术馆的策展人,但我们马上就回来小屋继续画画了。有几次,伯德克利夫创始人的儿子彼得·怀特海德(Peter Whitehead)会在下午来访。有一次,他给我们带了一个中国的茶壶,后来又在7月20日邀请我们去吃晚餐,并一起在电视上看首次登月的过程。我曾邀请他来喝茶,而伊娃也加入了我们,一起欢乐地闲聊伯德克利夫的生活。这种事经常发生——在驻地与艺术家好友聊天分享,总是会让人感到心满意足。让·卢索(Jean Russo)曾在前往蒙特利尔度假途中,和她的男友一道来探望我们,并把她的三只猫留给了我。伊娃很喜欢其中一只精力充沛、充满野性的小猫,并想过要把他带走。这会带来更多的生命力,“但也许会太多了”,她最后总结道。那时已经下了好几个星期的雨。有一天早晨,我们醒来时听到了雷鸣般的响声。那是从山上刚刚形成的一条洪流,正好流经小屋的门前。我不得不赶紧移开车子,以免被水冲走。“这就像我们的生活”,伊娃说,“就是这么过分。”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