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伊娃·海瑟的“窗口绘画”(组图)

伊娃·海瑟的“窗口绘画”(组图)

2019-10-21 11:21 文章来源:豪瑟沃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伊娃·海瑟,《无题》(No Title),1969 伊娃·海瑟艺术资产

伊娃·海瑟,《研究“局部”》(Study for ‘Contingent’),1969 伊娃·海瑟艺术资产

每天五点左右,我们就会停止工作,喝一杯冷饮或者热茶,再决定晚上要去哪里。我们会略微梳妆,去Elephant或者Espresso吃晚饭(后来在城里的时候,我们会去麦克斯的堪萨斯城和St. Adrian’s),读读当日的新闻,和朋友聊天,听听音乐。但我们从来不会太晚回家,因为我们第二天还要早起。啊!这是一种很好的生活:简单、有人陪伴,画画,然后在合适的时候做雕塑。

时间表只是伊娃投入工作的其中一个例子;她从不迟疑,也从未后退。她已经举办了很多成功的展览,评论家也认可她的艺术,现在她需要为秋季和春季的美术馆展准备作品。她工作起来从不会分心,不管是电闪雷鸣还是台风过境,我们都仍会遵守时间表的安排。“艺术史;”她说,“我不想浪费时间。”她对任何事物都抱有一种幽默感,即使是自己生活中颇为讽刺的事情。虽然她曾提到自己秋天要在纽约的工作室里做雕塑,但在这个门廊里,她却把自己献给了绘画。

伊娃的桌子堆满了罐子、墨水、颜料管,但是更棒的是她所使用的那些隐藏的物件。她非常熟悉那个画箱,可以自如地拿出画笔、蜡笔、铅笔头、带着水和颜色的画笔。她很清楚铅笔头的状况以及剩下能用的东西是什么。她工作起来很迅速也很从容,同时,她也有一双非常善于表达的手。她的“手”曾经在她所有的雕塑中都有所体现,现在也出现在了她的绘画之中。

“对那些有慧眼的人来说,艺术就像自然,也有着惊人的复杂性。”

在一幅画上花费了数个小时之后,伊娃就会开始另一幅画的创作,接着又会再抽一张纸开始画。所以,地上铺满了她画过的纸,而她会研究这些画,然后会挑选一些完成度各不相同的作品,把它们贴在小屋的内墙上。她也会把这些画贴在我的床上方,这样她就可以从自己的床上看到它们。她会在空闲时间里一直研究这些画直到晚上,第二天早上再把它们拿下来继续创作,直到自己满意为止。如果你曾看到过伊娃画画,那么你就会知道这是她艺术创作中很重要的一个部分,虽然我觉得如果她能在那个夏天做雕塑的话,她就不会花那么多时间画画了。(当年曾有一个谣言说人物画、风景画甚至所有类型的绘画都已经死了。)但她就在那里:在那个小屋里,带着她的画箱和一颗想要画画的心。那是创作这批作品最好的时机。

伊娃一开始创作的作品颜色非常鲜艳,带有橙色和粉色以及倾斜“窗户”的银色边框。这些作品一直是抽象的,与身体或人物的表现完全无关。这些复杂而微妙的图像是需要被解决、抵达和完成的,而她也动用了自己此前所了解和实现的一切来创作这批作品。虽然这些画作一开始是色彩缤纷的,但这并不是她想要的。她认为这会是“太容易、太漂亮、太老旧的”东西,所以她一层层地画,并接连使用不寻常的图像。这些作品是抽象的、冷酷的,同时展现了艺术家的深思熟虑与激情四射。她从不拒绝人类的情感元素,也从未抛弃微妙的形式。如果有规矩存在的话,那么它们就是要被打破的。所有的东西都是即刻和当下的。她确信自己看到的东西,并一直在用某种内在之眼和自己的眼来进行“检查”。所以,一开始的方式不会被推翻或更改,而是会叠加另一种意识。事物总是相互挑动,而一幅优秀的图像则总是来自各种不同且彼此独立又相互关联的组成部分。对那些有慧眼的人来说,艺术就像自然,也有着惊人的复杂性。而所有这一切都是在极大的热情中完成的。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