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伊娃·海瑟的“窗口绘画”(组图)

伊娃·海瑟的“窗口绘画”(组图)

2019-10-21 11:21 文章来源:豪瑟沃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伊娃·海瑟,《无题》(No Title),1969 伊娃·海瑟艺术资产 

伊娃·海瑟,《无题》(No Title),1969 伊娃·海瑟艺术资产

伊娃所使用的方式既是精心安排的又是临场发挥的,并同时表达了规矩与自由两方面的意思。优秀的作品可以来自无意识,而这种随性的无意识结合她所习得的东西——色彩、形式、技法与艺术史,便可以一种玄妙的组合来体现这些力量的作用。任何伟大的艺术都需要深入地研究生活本身,分辨何时应该是有意识的,何时又应该是无意识的。这是一种转变了的热情,可以在混沌中创造矛盾,在碎片中创造整体,并从寻常荒谬的人类生活中创造强大的艺术。伊娃对人类生活中的荒谬性有着极丰富的幽默感与痛苦的感受。

伊娃和我聊到过艺术创作与心理学,但那不是关于个人经验的,而是关于帮助我们找到人生意义的两个学科。我们是在提问与反思。艺术与心理学是提问与学习的不同方法,它们给了我们一种隐秘的教育。心理学让我们得以了解人类的精神,而艺术则把我们指向无名的所在。当我们讲述自己的故事时,我们发现自己都是从小使用艺术这一路径的,而心理学是后来才出现的。伊娃是一个精神敏锐、聪慧且具有原创性的思考者。我们过去都曾有过不好的经历,但当时我们决定不再执着于过去,而是更多地去关注当下。伊娃小时候经历过极度的恐惧,去年四月的时候,还被查出患有脑瘤,差点在33岁就英年早逝。如果你可以不受过去的支配,并在当下保持诚实,你就能够获得一种得来不易的珍贵自由。凭借着她的愿望、天份与这份自由,伊娃创造了新的艺术。她觉得自己没有什么可以失去的。别人也许会逃离阴影,但伊娃却深入其中,并有意识地将她所发现的东西带出来。我们决意忠于现状,不戴假面具,也不矫揉造作。“我们不会夸夸其谈,也不是骗子”,伊娃曾不止一次这么说。有一次,我在描述我们看到的一个东西,听的人就说,“哦,这是不可能的”。一般来说,对这种事的反应就是一笑而过,但伊娃却说,“乔依亚说话从不夸张”。我很意外她会这么确信这一点,因为诗歌和故事常常被视作是某种“夸张”,但她却能理解这其中的区别,也许,这也是因为她自己也从不撒谎、夸大。正是这种承诺让她得以自由地表达自己所见所知中的更深层次。伊娃不会逃避自己的才智与情感,因此她的绘画一方面在视觉上是美丽而具有煽动性的,另一方面却也是令人意外且荒诞的。这些图像回应了她具体的生活以及我们的基本生活。在伯德克利夫与她的工作室中,伊娃创作了最后这批绘画,并形成了一种拥抱矛盾的艺术。她满怀热情地在纸上作画,得到的绘画和素描就像道家的文字一样经久不衰、动人心魄。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