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伊娃·海瑟的“窗口绘画”(组图)

伊娃·海瑟的“窗口绘画”(组图)

2019-10-21 11:21 文章来源:豪瑟沃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伊娃·海瑟1969年夏天在纽约伍德斯托克使用的材料。摄影:Jill Sterrett

等到那个夏天结束的时候,伊娃和我都准备好回去城市继续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我开车送伊娃去她的工作室,她在那里拾起了以前遗留的工作,并产生了许多新的创作雕塑的想法。我回到了我在教育电视台的工作,回到了我的工作室继续写诗。后来伊娃的头痛再次发作,她不得不再次接受一系列的检查。在化疗期间,她再次搬来和我同住。在此之后,她回到自己的工作室,继续创作了一件又一件优秀的作品。如今,伊娃·海瑟的作品已被广泛地展出、讨论,并受到了极大的好评。她的家人——海伦与穆雷、穆雷的朋友大卫还有我,以及其他至爱亲朋,共同照料着伊娃,而她则继续用自己的灵与魂进行创作:积极地去爱家人与朋友,同时创作伟大的雕塑——过充实的生活。她也写日记。

人们写日记的原因多种多样。而对伊娃来说,每当她需要在自己真实而痛苦的生活中寻找方向、每当她想要描述自己的感受与思考、每当她想要鼓励自己、每当她想要写艺术和艺术创作的时候,她就会写日记。有时,下雨会提供某种紧迫性;我特别会在两种情况下打开笔记本:下雨和旅行的时候。前者是一种自然的内省时间,后者则是一种临界状态,它是不确定的、新鲜的、充满冒险并可能带来转变。日记常被用来记录不同寻常的精神状态,这种状态一旦被描述,便可以自然地被传递下去。每当伊娃想要记录自己最深入最诚实的感受时,她就会把这些内容写在速写本、书籍或日记中。同时,由于她决意只讲真话,那么除了把自己当时的感受写下来,她还能干什么呢但是,如果你要想了解我所知道的那个强大、风趣、自信、聪明、热爱生活的伊娃,那么日记只能表现一部分的她。她用勇气与镇定来面对死亡,并在创作雕塑时充满了活力。有一次,我去医院探望她,她正坐着在速写本上画三个巨大的腿和脚,作为某个雕塑作品的模型。她边画边笑,当我去看的时候,我们都笑了出来。“我知道”,她说,“它们看上去都很好笑。”

伊娃知道,当她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就已经历了很多重大的事件,生活得要比大多数孩子更具戏剧性。她接受了这一现实,同时并不避讳对此进行言说和表达。她是一个犹太人,1936年出生在汉堡。1938年,她和姐姐海伦一起坐儿童交通去往荷兰,根本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再见到父母。伊娃在不可能中寻找解释人类生活中悲剧真相的原因,也就是她所谓的荒诞。我猜大多数人都会隐藏这种恐惧或痛苦,但伊娃不会。如果她撒谎的话,她又如何能真正地过好自己的生活呢如果她可以完全承认自己所处的位置,那么她与她的生活之间便不存在阻隔,也可以让她的艺术与这一中心之间不存在阻隔。她会研究自己的生活,对它进行调查、观察和表达,并借此创作深刻的艺术。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