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1.957亿港币!奈良美智“背后藏刀”(组图)

1.957亿港币!奈良美智“背后藏刀”(组图)

2019-10-28 10:39 文章来源:凤凰艺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奈良美智,《背后藏刀》,2000年,234 x 208 cm

拍卖方公开的资料介绍,奈良美智的《背后藏刀》,一如安迪·沃霍尔的玛丽莲·梦露的金发女郎,展现当代视觉语言辞典里一个充满象征意义和代表性的图像词汇。《背后藏刀》是拍场上历来尺幅最大的奈良美智画布作品之一,它道出一语双关的警示:画中并无标题所述的武器,凝造出宣而不战的紧张氛围,让人提心吊胆,而隐藏的刀子更是强调了伺机而动的突击意图。

本画比例超过了真人尺寸,艺术家用完美无瑕的笔触描绘魅力四射的小小女英雄,让身处21世纪的她继承贯穿艺术史的持刀女主角形象。然而,与众不同的她藏起了刀子,使她从朱迪丝到卢克雷蒂亚、以至夏洛特·科迪等执刀挥剑的女性形象中鹤立鸡群,成为当中最机敏、最优雅、最强大的持刀女子。

据此前一些艺术媒体报道,相比曾经的二十年,奈良美智的作品近几年才开始在艺术市场上日益活跃。在美国洛杉矶经营日本主流当代艺术家的雕塑和衍生品的商人中村·埃里克(Eric Nakamura)回忆2001年在洛杉矶Blum & Poe 画廊举行的奈良智美的画展时说:“那时候有一堆又一堆的画作600美元就被卖掉,但现在那些画要卖40000美元。当2012年奈良美智在Giant Robot举行画展时,我们必须提高我们的保险。很明显,奈良智美的画再也不是曾经那个实惠的价格了。”

不过,重要的是,奈良美术作品所表现的视觉词汇,已经成为了一个全球通用“语言”。

延伸阅读:奈良美智的世界

奈良美智是谁呀?

他是下面这些大头娃娃们的作者!1959年12月,出生于日本弘前市青森县西部的一个小地方。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