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无锡博物院钱松喦特展从“师古人”到“描绘江南”(组图)

无锡博物院钱松喦特展从“师古人”到“描绘江南”(组图)

2019-10-30 11:46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无锡市人民政府授予钱松喦的奖状

锡山永峙

江南绘画传统底蕴深厚华滋,民国时期梁溪画坛石涛、石溪之风兴盛,钱松喦至无锡求学后深受熏陶,亦开始师法古人、追摹古意,刻苦研习“二石”。后参加“锡山书画社”与无锡美术专科学校任教,结识吴观岱、胡汀鹭、陈旧村等众多梁溪画坛名家,得到广泛关注与提携。

钱松嵒受教于书画家胡汀鹭,主要研习沈周、唐寅、石涛、石溪等人的画法,而胡汀鹭幼从锡邑画家朱逊甫学画花卉翎毛,在其师早亡后遂自学。初作花鸟,从张子祥、任伯年起步。钱松嵒随胡汀鹭学习的同时,还学习透视、色彩、解剖、光影等西画技法,反映了这一时期开始的西画教育的波及和影响。正是得益于家乡无锡浓厚书画文化氛围的孕育,为钱松喦提供了丰富的创作素材与深厚的艺术滋养,“锡山永峙我家乡”的桑梓情怀也永铭于钱氏之心。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