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三位不能忽视的越南艺术家(组图)

三位不能忽视的越南艺术家(组图)

2019-11-01 11:01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越南艺术之美,在于艺术家笔下细腻动人的深情画意,以及惹人思绪万千的人文情怀。这些艺术佳作在为观者带来生动丰富的视觉享受之余,也向人们展示出越南美丽的自然风光与优雅的风土人情。本季香港秋拍期间,佳士得将于11月24日举办的“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日间拍卖)呈献多件来自越南知名艺术家的佳作。佳士得专家指出,若想深入了解越南艺术,就不得不提及以下三位越南艺术家。

1

拍品编号108

黎谱(1907-2001)

《坐姿少女》

水墨 水粉 绢布

73.5 x 47 cm.

1934年作

估价:港元 1,200,000 - 1,800,000

2

拍品编号110

黎谱(1907-2001)

《金鱼》

水墨 水粉 绢布

52 x 69.5 cm.

约1940年作

估价:港元 300,000 - 400,000

3

拍品编号117

黎谱(1907-2001)

《染工》

水墨 水粉 绢布

41.5 x 32 cm. 

约1945年作

估价:港元 1,000,000 - 1,800,000

4

拍品编号136

黎谱(1907-2001)

《遗世独立》

水墨 油彩 水粉 绢布

49.5 x 49 cm. 

1946年作

估价:港元 500,000 - 700,000

黎谱

黎谱(Le Pho, 1907-2001)是最重要的越南现代艺术大师之一,他在画作中融合东西方元素,以法国艺术家常用的明亮色调和鲜明笔触,描绘别具一格的越南主题。

黎谱多彩多姿的创作生涯可分为三个主要阶段:首先是作于早年的水粉画和水墨绢画作品;之后,他在巴黎期间发展出印象派风格;在其创作生涯的后期,则以创作亮丽花卉画作为主。在他的作品中,常常可见端庄娴静的越南女性,或是把孩子紧抱怀内的贤良母亲,她们一同汇聚于茂密植物所营造的空间之中。不论黎谱采用何种艺术风格,对家乡的浓厚情怀总是在其选材中展露无遗。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