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给我一支毛笔——展览“杨诘苍:三魂七魄”开幕(组图)

给我一支毛笔——展览“杨诘苍:三魂七魄”开幕(组图)

2019-11-08 08:41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馆长 甘智漪 致辞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馆长 甘智漪 致辞

事实上,展览中呈现的许多其他作品也阐述了在常规审美制度与平静表面下产生的复合的叙事语境或强烈的言论及观点。

作品“Oh My God”(2002-2005)是一组由两大幅书写与影像构成的作品,艺术家采用了边书写边讲述的两种表达方式对“911”事件做出回应。让全世界直面这一恐怖全过程,对杨诘苍来说,事件最真实的表达是一个年轻人灰头垢脸地从轰然倒塌的双塔下逃出时喊出的一句“oh, my god”。杨诘苍以他对图像的敏锐叙述“911”是一个巨大的谎言。作品“复数十字”(2014)、“生命线1”和“生命线2”(1999)、“跑”(2014)属于同一创作阶段,展现了艺术家苍劲有力的书写线条、简练的语言,以及分层与重叠的图像。当然,这些抽象作品也是对当代现实的评论。

杨诘苍在作品“十一日谈”(2011-2018)与“比天堂奇妙”系列(2009)创作中使用了与以往完全不同的技巧,他重拾绢本工笔重彩画法——写实技巧中的墨线与颜色在丝绢上的层叠应用。这两个系列作品都描绘着一种世间宏图,艺术家通过作品展现了一对对形式各异个体的互动交流,包括充满新鲜和好奇的初识、快乐的交流和欢愉的交配。界限、差异和偏见在这里毫无踪影,而平等的互动、关怀和爱则无处不在。伴随着全球化发展中冲突与危机的增加,杨诘苍描绘出感官体验的天堂与平等沟通行为的乌托邦。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